关键字

法国马赛:一家医院2千个医用口罩被盗

  来源:海外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4:00

 法国医院2000个医用口罩被盗 卫生部曾提醒:没生病不必戴口罩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法新社4日消息称,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法国流行,南部城市马赛的一家医院日前发现约2000个医用口罩被盗。

马赛市医院管理局表示,这些口罩是在一家妇幼保健医院被盗的,该医院被盗区域只对工作人员和接受手术的病人开放。管理局联合院方对此展开了内部调查。

院方已经表示,医院有足够的口罩保障正常运转,而且已经加购了更多口罩,并采取措施确保口罩和洗手液的库存。

法国医院口罩消息传出被盗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当局将征用所有口罩库存和生产,以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这些口罩将留给患者和医护人员。

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3月3日宣布,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212例,死亡病例共4例。法国卫生部此前曾表示,取消全国5000多人以上的室内聚会,建议大家勤洗手,在没生病时不必戴口罩。

疫情期间,口罩也曾引起日本小偷的注意。2月中旬,位于日本神户市中央区的神户红十字医院保存的6000个口罩被人偷走。警方认为,目前口罩需求量比较大,偷窃者很可能为了卖掉赚钱。(海外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