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州大道12月1日地陷:三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湖南父子被深埋25米

  来源:广州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1:05:00

    中新网1月12日报道,广州地陷事件三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广州市多部门于11日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进展。经连续24小时不间断搜寻,1月10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5米处发现失联的石姓父子遗体。此前的1月6日凌晨,搜寻人员在搜寻区域地下21米处搜寻到了罗姓失联人员遗体。公安部门均做了身份确认。相关情况也已通知遇难者家属。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面突然塌陷。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12月4日,经警方调查,其中2名失联人员被查明为石姓父子,另1人为53岁的男子罗某,为湖南省耒阳市人。

2019年12月7日下午,广州地铁通报,初步确定失联车辆的地下区域,称将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据悉,该起事故塌陷深度最深达38米。塌陷区域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地下水丰富,地下水位高,抢险搜寻中还要同时进行流沙层的处理,搜救难度非常大;而且塌陷区域的边坡最大坡度达到70度,也需要对周边的高架桥、集建筑进行边坡加固,防止拆迁范围进一步扩大。其次是塌陷区域周边市政管线众多。在搜寻期间也需要对管线进行迁改、监测和保护。

那么事故原因究竟是什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透露,目前搜寻工作已告一段落,专家继续调查组正全力以赴做好继续调查分析,尽快形成继续调查报告。事故调查组将在法定时间内完成事故调查,认定事故性质,及时向社会公布事故调查报告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