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伊朗德黑兰:乌克兰载176人波音737客机在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坠毁 人员全部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5:58:00

 1月8日,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乌克兰一架载有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客机,今晨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机。

报道称,事故原因为机械故障。伊朗国家电视台透露,客机上的所有人员全部遇难。

早前有媒体称该客机乘客以及机组人员总数为180人。但法新社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机上实际有乘客167名,机组人员9名——总计176人。

约旦媒体《事件报》(Al-Hadath)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飞机是被伊朗导弹意外击中而坠落。《事件报》总部位于约旦阿曼,成立于1995年。而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通信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卡西姆·比西随后出面否认,称飞机失事是因发动机故障导致机体起火。他还称,如果飞机坠落是因为被导弹击中,机体肯定会在空中就爆炸了。

疑似飞机失事画面 图自央广军事官方微博视频

早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伊朗紧急医疗事故负责人表示,已派出了救援人员和救生队以及消防员;现场火势强劲,消防员试图控制,但因火势太大无法进行救护。

坠机现场 图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观察者网注意到,航空信息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当地时间5点15分,一架航班号为PS752的乌克兰国际航空(UIA)客机,于当地时间1月8日早6点12分起飞,但起飞6分钟后航班信息无法继续跟踪。

PS752航班跟踪信息 图自FlightRadar24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伊朗对2处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动“报复打击”。美国联邦航空局稍后宣布,禁止美国航班在波斯湾、阿曼湾、伊朗和伊拉克空域飞行。新加坡航空也宣布绕行伊朗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