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仪征市刘集村:48岁男子出狱后杀害村党书记女儿 曾因被拆迁上访并起诉政府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0-01-02 19:28:00

仪征一男子出狱后杀害村干部女儿,曾因被拆迁上访并起诉政府

疑因拆迁纠纷,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原村干部杨某荣的女儿被人持刀杀害。嫌疑人为同村村民,事发后自杀身亡。

当地村民称,嫌疑人彭某林曾因房子被拆进行过上访,并在数月前辱骂涉事村干部。天眼查信息显示,彭某林曾因这一拆迁问题起诉当地政府。

1月2日,有村民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数月前,2019年夏天,嫌疑人彭某林曾去杨某荣家中叫骂,民警曾到场处理。“由于没有实质性伤害,所以警方没采取强制措施。”

前述村民称,约两三年前,杨某荣当时还担任刘集村的村干部时,彭某林房子被拆。“彭某林(性格)比较较真”。“他(彭某林)也因此被关进牢里。”杨某荣后来被调至镇上工作。

天眼查上公布的一审判决书显示,2014年4月,彭某林的房屋被拆。随后,彭某林以财产损害为由,起诉仪征市刘集镇人民政府,索赔145.9万元,一审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仪征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2015年7月3日发布的《关于命名2014年度五、四星级村党组织书记的决定》称,刘集镇刘集村党支部书记杨某荣等18名同志被市委命名为四星级村党组织书记。

前述村民称,2019年夏季,彭某林出狱。

1日19时许,彭某林持刀行凶。

该村民称,杨某荣妻子在与彭搏斗时手部受伤,正在医院治疗。该村民家人曾去医院看望。在医院里,杨某荣抱着头,嘴里说,“要是砍的是我就好了,冲着我去就好了,不能冲着我女儿。”杨某荣的女儿今年26岁。彭某林此前做花木生意,比如开着拖拉机到集市上卖花。

天眼查公布的“彭某林与仪征市刘集镇人民政府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显示,原告彭某林诉称,2014年4月14日下午,被告方、刘集镇人民政府指使不明身份的人员对他的住房及仓库进行冲砸。7月9日,被告将他经营的养猪场推倒,场内财物均被掩埋。7月15日,被告再次指使他人抢夺他种植的花木。他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各项损失145.9万并承担诉讼费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