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十堰市东岳南区:年近60岁男子出狱后靠偷谋生

  来源: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南区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3:00

曾多次因盗窃罪入狱,年近60岁的男子刘某贼心不改,从监狱出来后,再次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盗窃。

而这一次......

出狱才10天的他 深夜撬锁偷板车

刘某是十堰市人,今年6月份因盗窃罪入狱,直到12月才被释放。由于没有工作,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游手好闲的他出狱才10天,不禁再一次“手痒痒”,又想靠小偷小摸来维持生活。21日2时,趁着夜深人静,刘某带上钳子、手电筒、绳子等作案工具出发,沿街寻找作案目标。

“我一路上都没看到啥好偷的,想再碰碰运气,刚好找到一个容易撬锁的小仓库。”刘某自己承认,该仓库的门上是用铁丝扎的两根扣子上的锁,有盗窃经验的他很快就用随身携带的钳子把门锁撬开了。刘某发现,仓库内有一个铁质板车和一个铁锹,想着废铁可以卖点钱,便把铁锹放到板车上一起拉出来偷走。

偷粮偷灶偷液化气罐 还用偷来的板车拉“货”

准备离开现场时,刘某看到对面还有一个仓库,通过门的缝隙,他发现这是一个放杂物的小厨房,便用同样的手法撬开了门锁。并在里面找到了一些做饭用的米、面、粮油等,旁边还有半罐液化气和灶台。想着偷点粮食不仅可以自己吃,还能卖钱,刘某连忙把面和粮油搬到刚偷的板车上,但他依然不满足,用厨房内的菜刀将液化气灶的管子剪断后,将汽灶和液化气罐一起搬到了板车上。随后,刘某拉着满满一车赃物逃离现场。

3壶油不到100块 还“附赠”半罐液化气

得手后,刘某先将铁锹放到自家藏匿,再推着板车上其它货物,准备去卖掉换钱。来到某市场后,刘某将液化气灶以3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名路人;接着,以90元的价格将3壶油卖给了某店老板,还附赠了其半罐液化气,由于剩下的面没人要,刘某便将其送给了一名熟人,并将得来的120元赃款供自己日常生活开销。

报案到破案仅4天 人赃并获

21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某仓库管理人员报案,称有人把仓库里的东西偷走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工作。通过摸排走访,终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轨迹,并于25日早晨,在张湾区某家属楼内将正在熟睡的刘某抓获。

到案后,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称,从监狱出来后,因为没有收入来源,他只好再次干起老本行,靠着小偷小摸才能维持生活。现在愿意将偷来的东西归还失主,以争取公安机关宽大处理。

民警在刘某的家里搜出了他偷来的板车后,将板车归还给某仓库管理人员王先生。王先生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称赞民警办案神速。东岳民警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小案不小关系民生”的原则,再一次与群众拉近了心的距离。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行政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