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长安区沣峪口:民警散步闻到怪味 抓获两名吸毒男子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9-12-15 16:33:00

  西安青年民警白志恒在参加培训期间,发现两名吸毒人员,一举智擒二人,并当场缴获交易毒品。

x03fbzbe.jpg

  西安青年民警白志恒在参加晋升警衔统一培训期间,发现两名吸毒人员,在培训学校和派出所战友的协助下,一举智擒二人,并当场缴获交易毒品。目前,西安莲湖警方已依法对两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行政措施。

  按照人民警察晋升管理规定,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青年民警白志恒,于今年12月8日至12月23日,赴长安区沣峪口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参加为期15天警衔晋升统一培训。

  2019年12月10日傍晚,33岁的白志恒下课后着便装走出警训支队大门散步,走出大门不远,与迎面而来的两名男子擦肩而过。在两名男子闪过的一瞬间,白志恒闻到一股淡淡的怪味。因为平时有办理吸贩毒案件的经历和经验,白志恒意识到刚才闪过的两名男子有可能是吸毒人员。他也可以全当什么都没看见,但他却没选择忽视,遂转身悄悄跟上了两名男子。

  其中一男子边走边打电话,说话带着陕北口音。走到小超市门前打电话男子停下脚步,另一男子进去买东西。白志恒借的灯光仔细观察,发现二人身体虚弱、面黄肌瘦、眼睛干涩、目光呆滞。打着电话还不停的张嘴打着哈欠,完全一副吸毒人员的模样。白志恒佯装买食品,听到打电话男子说帮朋友在“某某”那里拿东西,让“UU跑腿”送来很安全。

  而凑巧的是,对方嘴里的“某某”,白志恒在以前办理的吸贩毒案件中就曾听嫌疑人员提到过,是不少吸毒人员批发毒品的上线。两名男子最后走进一家小店,白志恒分析这两名男子打电话估计是在联系购买毒品。

2.jpg

  白志恒当晚回到警训支队,立即电话向青年路派出所所长马如贤汇报,马如贤派民警调查“某某”,并到“UU跑腿”公司调查核实。白志恒当晚还向警训支队学员大队大队长王明哲汇报。

  12月11日上午,白志恒在上课。中午饭后12时许,白志恒走警训支队大门到小店附近打探。不一会前一天打电话的男子匆匆从外边回到小店,仍然在不停地打电话让别人给他转点钱,白志恒初步判断打电话男子是要进行毒品交易了。白志恒立即赶回警训支队向领导汇报。

  12月11日13时许,青年路派出所传来重大发现。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UU跑腿”公司,了解到一小时后将有一客户有长途的“UU跑腿”送货,地点是长安区沣峪口警训支队附近。民警依法查验了运送的物品,内有毒品疑似物一小包,派出所民警带着“UU跑腿”员工向警训支队出发。

  12月11日14时30分,白志恒在培训学员民警的配合下,和青年路派出所民警一道在警训支队门口,将前来“取货”的高某国现场抓获。民警又在高某国租住处将其同伙高某成功抓获,经现场尿检,两人均呈吗啡阳性。警训支队专门安排警车协助白志恒和民警将两名吸毒嫌疑人押送回青年路派出所处理。

  经审查,高某国和高某二人均是陕西榆林人,二人对吸食海洛因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审查中民警讯问二人为什么把交易地点选择在公安局警训支队门口?二人回答一是公安局警训支队是这附近比较大的单位,有指路牌比较好找。二是公安局警训支队不是办理案件单位,来往出进都是培训民警,而不是工作状态。

  目前,西安莲湖警方已依法对两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行政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对涉及的相关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逃中。

  12月13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禁毒支队、莲湖分局赶赴长安区沣峪口警训支队,宣布了对民警白志恒嘉奖令。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王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