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墨西哥安全部队与贩毒集团枪战:17名毒贩、4名警察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5:00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上周末,美国边境附近的一个墨西哥小镇发生血腥枪战,导致包括17名疑似贩毒集团枪手和四名警察在内的21人死亡。几天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表示,他将把这些贩毒团伙指定为恐怖分子,引发了双边关系的紧张。

北部科阿韦拉州(Coahuila)政府说,周六(11月30日)中午,州警察与一群全副武装乘坐皮卡车的枪手在边境城市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西南约40英里处的乌尼翁镇(Villa Union)发生冲突。

阿韦拉州州长里克尔梅说,该州已“果断”采取行动对付贩毒集团武装分子。他说,有四名警察被杀,还有六名警察受伤。

里克尔梅说,枪战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期间,有十名枪手被杀,其中三人是被安全部队追捕的该团伙成员。

当地时间12月1日,科阿韦拉州政府再度发表声明称,一群枪手扫射了乌尼翁镇的镇长办公室,州警在这些帮派成员逃离小镇后展开追捕,并于当天凌晨射杀另外7名枪手。

11月30日,在墨西哥安全部队与疑似贩毒集团枪手之间进行枪战后,乌尼翁镇的镇长办公室内外满是弹孔。图源:IC photo,下同

此前11月26日,特朗普在电视采访中表示,他即将把墨西哥毒品组织定性为“恐怖组织”,并且不排除派出无人机打击该组织的可能性。

同日晚,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不要把贩毒集团列为恐怖组织,这样才能“合作”。

3天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回应说,他不会接受任何外国势力在墨西哥采取干涉行动以对付暴力犯罪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