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省宜川县:4男子盗挖4具女尸卖至山西吉县“配阴婚” 被公诉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22:02:00

 偷女尸“配阴婚”牟利,4人因涉嫌盗窃尸体罪被公诉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陕西省宜川县人周某,伙同两名同乡及一名山西人师某,在近8年的时间里偷盗4具女尸转卖至山西“配阴婚”,从中赚取差价牟利。今日(11月2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宜川县检察院经办此案的袁姓检察官了解到,目前已有2具女尸被追回并归还受害者。日前,检方以涉嫌盗窃尸体罪对4人提起公诉。

袁检察官今日下午告诉新京报记者,被告人周某是宜川县人,到山西干活时认识了山西人师某。师某的家乡有“配阴婚”的旧俗,但现实中“一尸难求”。为此,师某与周某合计通过偷盗女尸转卖,从中牟利。

2010年至2018年期间,师某负责找下家,有人提出想“配阴婚”,师某便电话联系周某,周某随即找人在宜川踩点,盗挖女尸。据统计,周某先后伙同宜川县人古某、罗某,在宜川县境内盗挖4具女尸,后将尸体转手卖给师某,师某再把尸体运至山西省吉县,加价卖给需要“配阴婚”的村民。

袁检察官介绍,还有被告人和同伙偷盗自家亲戚的尸骨。目前,4具女尸已有2具被追回,并归还受害者。日前,检方以涉嫌盗窃尸体罪对4人提起公诉,宜川县法院已受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