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通州区:夫妻设局敲诈勒索“小三” 被判缓刑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0-09 13:50:00

夫妻设局骗“小三儿”,被判敲诈勒索罪获缓刑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为证明丈夫的情人“不老实”,妻子庄某伪装成男性约见该女子后,夫妻二人对被害女子进行殴打并录制视频,并威胁其支付3万元“欠款”。今日(10月9日),北京市通州法院通报称,经审理,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王某、庄某夫妻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通州法院介绍,今年4月8日,被告人庄某得知被告人王某(其丈夫)与陈女士有私情。为证明陈女士在外还会和别的男人有关系,她伪装成男性利用微信和陈女士网聊,取得对方信任后,成功将其约了出来,还告诉了丈夫王某。

5月14日14时,庄某将陈女士约至通州区一家宾馆。陈女士到后,没想到王某也在房间内,而约自己出来的却是他的妻子庄某。根据在案证据,房间内,被告人庄某、王某对陈女士进行殴打、录制视频,并以王某给予陈女士各项财物共计4万元为由,胁迫陈女士写下3万元欠条一张,还将陈女士的手机(估价值人民币1140元)以及王某为陈女士所购项链(估价值人民币484.75元)抢走。当日20时许,庄某将陈女士的手机交给陈女士的前夫张先生。

5月15日至5月18日期间,庄某多次以向陈女士亲属传播视频、伤害陈女士儿子相威胁,要求陈女士支付3万元“欠款”。陈女士无奈报警。

6月5日19时许,被告人庄某、王某在梨园地区被民警控制。7月11日,庄某、王某的家属对陈女士赔偿8万元,陈女士对二名被告人表示谅解。

被告人庄某、王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