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怀化芷江火车西站:两男子唱“双簧”调包偷走老妇人一千三百元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西站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09-07 17:58:00

9月6日,采取“调包记”的手法,盗走老人一千三百元现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西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据悉,9月2日上午10时许,一名68的老妇粟某,从芷江火车西站欲乘车前往怀化。在站台上遇上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搭讪,自称是粟某儿子的朋友。通过聊天,老人放松了警惕,取得了对该男子的信任。这时,一名男子从两人面前走过时,将一个装有一叠“人民币”的红色包装袋掉在地上,被粟某儿子的“朋友”捡起,并神秘地对粟某说:“见者有份。”便将粟某带到一边准备分这笔“不义之财”。

突突然,那名“丢失钱包”的男子出现在二人面前,询问是否捡到了钱。粟某儿子的“朋友”将自己口袋里的一百元钱掏出来,那名“丢钱”男子声称不是自己掉的钱,又要求粟某将钱拿出来,不知是骗局的粟某,将自己口袋里的1300元现金拿出来后,对方看过后也说不是自己的,说完便离开了。此时,粟某儿子的“朋友”对粟某说:“赶紧把钱收起来,免得那人又来找麻烦。”便将粟某的一千三百元现金用黑色塑料袋包好,并在此过程中进行掉包,将另一个黑色塑料袋交给了粟某,让她一定要收好。不久,那名“丢钱”男子又来“纠缠”,说是二人肯定捡了他的钱包。粟某儿子的“朋友”便对粟某说:“你在这里等会儿,我去和这人说清楚再回来。”就转身离开了。

粟某左等右等,都不见儿子的“朋友”回来,顿时发现有些不对劲,老人打开黑色塑料袋一看,里面装的是一双烂手套,自己的一千三百元现金不见了踪影,才觉得上当受骗了,便立即向芷江西站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对象,于9月6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钦某、吴某抓获,二人对他们“唱双簧”,采取调包的手法,进行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老年旅客,不要轻信他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以免给自己的旅途带来损失。如果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利警方快速侦破,打击犯罪,为你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