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合肥:二人伪造抵押协议与合同 将租赁的路虎越野车再抵押骗取20万元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09-07 00:12:00

3 月 5 日,一家二手车车行的老板黄某来到坝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三维橡胶厂厂房中,一辆价值约 100 万的路虎牌越野车被盗。

这辆越野车原本是他一位钟姓朋友的,因急需用钱,将车作为抵押向他借款 20 万,承诺一个月内还钱取车。昨天他拿到车后将车开入厂房,今早就发现厂房门锁被撬,车辆被盗。钟某此时已经音讯全无,难道是他拿到钱后将车开走了?

办案民警辗转宜昌、安徽等多地,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该路虎牌越野车系钟某与程某在合肥市某汽车俱乐部租赁的车辆。二人伪造了抵押协议与合同后,合谋向黄某唱起了双簧,钟某慌称该车是程某抵押给他,因差钱将该车抵押给黄某,骗取了黄某 20 万元。

汽车俱乐部与钟某、程某协议规定该车不能开出安徽省,后来通过车辆定位发现该车停放在当阳市坝陵办事处三维橡胶厂厂房中,遂将车开回。

7 月 17 日,当阳公安将钟某与程某列为网上逃犯全网通缉。7 月 27 日,钟某在珠海准备出境时被抓, 8 月 1 日,被当阳警方押解回当阳,陈某在浙江温州被抓,并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说完了,再来说个题外话。黄某与钟某曾是生意伙伴,还被钟某骗了 5 万钱,这次怎么就这么轻易被骗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