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怀化市火车站:48岁贵州男子带一卷鞭炮准备去上海为妹妹“冲喜”被拘留5日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发布时间:2019-09-04 11:20:00

贵州一男子谢某,听闻最近在上海的妹妹诸事不顺,便带上一卷2000响的鞭炮准备从怀化乘车去上海给妹妹“冲喜”。没成想,在安检口就被车站民警拦了下来。

9月4日上午,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民警在进站口执勤时,通过安检仪器发现一行李袋中装有疑似爆炸物,经检查,此行李袋中确有一卷2000响的鞭炮。民警随即找到了行李的主人,谢某,48岁,贵州人。经了解,谢某此次是特意前往上海探望妹妹,通过这段时间与妹妹的联系,谢某得知妹妹反复生病,在上海的生意做的也很不顺利,电话中屡屡跟谢某哭诉。心疼妹妹的谢某,决定采用迷信办法:放鞭炮替妹妹“冲喜”,希望能一转“霉运”。因担心在上海买不到鞭炮,就从老家购买了一卷鞭炮准备带去,不想还没进站就被民警查获。面对谢某迷信的想法,民警立即向其宣传铁路运输安全知识,告知烟花爆竹等危禁物品不能携带进站。目前,谢某因非法携带危险物质被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以免在耽误自己出行的同时危及自身及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