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人青年在Vila酒吧区被几人殴打身亡

  来源: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0:38:00

     中国侨网9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为止,西班牙华侨华人已为日前在巴塞罗那被打受伤,不治身亡的华人青年的家属捐款累计34830欧元(274052元人民币)。7月28日凌晨4点半左右,一名华人青年在巴塞罗那Vila酒吧区被几人殴打,伤势严重,在医院经几个小时的抢救后不治身亡。而殴打华人的几名人员逃逸,目前仍逍遥法外。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与受害人家属及警方进行了沟通,安抚受害人家属,了解事情经过,坚决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这起恶性暴力案件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在华人圈引起了轩然大波,巴塞罗那本地的华侨华人主动上门安抚和慰问受害人家属,商讨如何帮助受害人家属度过难关,还有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们主动举行了游行和默哀仪式,大家都为这位青年的离世感到心痛和惋惜,强烈谴责凶手的暴行,要求西班牙警方早日破案,用法律严惩凶手,为死者伸冤报仇,还社会一个公道。

  据悉,受害者母亲长期患病,家庭经济不丰,如今已无力支付大笔的丧葬费用支出,当地的华侨华人已自发筹办了捐款活动,纷纷尽献爱心,解囊资助受害者者家属,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受害者家属也对同胞们的支持和爱心表示深深的感动和感激。截止至当地时间8月30日,已经筹集34830欧元(274052元人民币)。(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