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宝山三路公交车终点站:老汉在排队候车的人群中抽烟打伤劝阻者 被刑拘

  来源:上海宝山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25 14:27:00

“他还报警!”老汉在上海一公交站抽烟,拳打劝阻者被刑拘

在上海的一个公交车站,一名小伙因为劝阻抽烟,被抽烟的老汉打伤。

8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宝山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打人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宝山公安分局介绍,8月19日19点50分许,小伙王先生在共富新村地铁站附近的宝山三路公交车终点站等车,他闻到一股烟味飘来,发现一名老汉正在排队候车的人群中吸烟。

当时车站候车的人不少,王先生上前劝阻这位老汉不要吸烟,但对方并没有停止,一根接一根抽起来。

“我就用上海话跟他说,你要么把烟掐掉,你要么去外面抽,这里那么多人,为了大家健康,你最起码这点要做到的对吧?”小王回忆说。

抽烟的老汉则称:“你管不到我,打110过来,我也继续抽。”

于是,王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等待民警到来。

忽然,抽烟的老汉挥拳打向王先生,将王先生推倒在地,导致眼部有裂伤。在此过程中,王先生没有还手。

事发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两人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接受讯问时,抽烟的老汉表示:“他就说我二手烟三手烟,啰嗦得不得了,而且他还报警!为了抽一根烟他要报警。”

民警告诉他,根据法律法规,公共场所必须禁烟。这名老汉认为,公交车站属于室外,可以抽烟,因此王先生不该阻止他。

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室外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范围,包括人群集聚的公共交通工具等候区域。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劝阻的,由相关监督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宝山警方表示,上述打人的老汉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