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区副检察长家属打公交司机:副检察长被停职 妻子被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900元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08-23 10:24:00

t01394ed19ea3236942.jpg?size=384x233

副检察长家属打司机续:暂停副检察长职务,妻子被行拘。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家有悍妇,殃及老公”——前有重庆“帽子姐”,以一记耳光打掉了童所长的官帽;如今河南平顶山殴打公交司机的母女俩,也让“李副检察长”受到牵连。

8月21日下午,河南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为公正处理“平顶山副检察长家属殴打司机”事件,暂停新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军职务,责令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同日,当地派出所也发布消息称,因殴打他人,李新军的妻子岳某静被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900元,其岳母杜某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800元;公交司机娄某珍因公然侮辱他人被行政拘留3日。

妻子、岳母被拘留,李副检察长被停职,如今再看事发当日叫嚣的“不怕犯法”“见一次打一次”,还真是脸打得生疼。但“吃瓜群众”却不打算就此罢手,个中仍有疑问待解。

疑问1:时间拖得有点久

虽然打人者已被处理,可从时间线看,对身为检察官夫人的处理可能来得有些晚——要知道,事发时间是7月23日,可直到8月19日,李新军的岳母杜某被警方行政拘留,而妻子却还没到案,就连办案民警都说“也想赶紧找到她”;她是在媒体报道、引发舆论热议之后的21号才到案。

警方通报解释,7月30日,当事双方书面同意调解处理。后双方反复自行调解未果,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但公交司机称,事发近一个月内,没有见过当事人,更无人道歉,住院也是自己和公交公司承担的医药费。

并不复杂的案情,何以久拖不决?在这一个月间,当地警方又是否“主动或被动”地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岳某静21号到案,得益于警方的“不懈努力”还是媒体“神助攻”……其中的隐情,不能因为两人被拘的结果就一笔抹杀,还得认真倒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