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妻子殴打公交车女司机一月后还不到案

  来源:狐度  发布时间:2019-08-22 14:01:00

最近一年,由于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冲突频发,人们越来越关注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无论是宣传普及还是惩处力度都在逐渐加强,然而乘客拦停公交车殴打司机的事儿又发生了。

事发河南平顶山。公交司机娄珍珍称,7月23日,她在驾驶途中提醒一位老太太和所带小孩要注意安全,因乘客不听劝告便多次提醒,双方由此发生争执。娄珍珍因不堪辱骂向对方泼水,随后,对方也拿水泼了自己。

互泼发生后,老太太杜某下车,然而事态并没有平息,当这辆公交车返程时,更大的冲突发生了。根据媒体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杜某先是双手叉腰阻挡公交车前行,随后从前门上车对司机实施暴力,与她一同上车参与殴打公交司机的还有她的女儿岳某静。在殴打过程中杜某还声称“我不怕犯法,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监控视频显示,一女子站在公交车前。 来源:新京报)

不管此事的起因为何,杜某拉着女儿拦停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并且对司机暴力相加,都超出了文明素质的范围,其行为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针对二人的行为,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做出的处罚决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现决定对杜某以殴打他人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八百元。

报道称,当时在现场对公交司机娄珍珍实施暴力行为的明明是杜某以及女儿岳某静,而目前仅杜某到案。就在娄珍珍向警方申请行政复议,要求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时,其得知殴打自己的岳某静系平顶山新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某军妻子。事发已经一个月,岳某静仍未到案。

由于打人者的特殊身份,网友纷纷猜测岳某静是否得到权力的保护,让她可以免于处罚。 虽然打人的并不是副检察长本人,岳母和妻子为非作歹原则上不该牵连到他,但是如果副检察长利用职务便利为其家属脱罪,干涉办案那就有必要一并调查清楚。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