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被指性骚扰 多场演出被取消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14:01:00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被指性骚扰,多场演出被取消

 

 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被爆性骚扰女员工 多明戈回应:所有互动都是双方同意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歌剧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Placido Domingo)近日被爆出利用职务之便,在过去30年间多次性骚扰女员工,但多明戈本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目前,多明戈所在的洛杉矶歌剧院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普拉西多·多明戈。图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共有8名歌唱家、1名舞蹈演员指控多明戈自1980年代起多次对她们实施性骚扰,另有6名女性表示多明戈的“挑逗举动”让她们感到非常不舒服。一些女性指出,多明戈利用职务之便迫使她们屈从于他,或是以提供工作为诱饵诱使她们。

多明戈本人否认了所有指控,“这些指控令人不安,也是不准确的”,“但是,听到我曾让人感到不安或是不舒服,我感到很痛苦——无论这是多久以前,尽管我的本意是好的”。多明戈称,“认识我或是与我共事过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种会有意伤害、冒犯或是让任何人难堪的人”。

据BBC报道,现年78岁的多明戈是西班牙著名歌唱家,与来自意大利的卢恰诺·帕瓦罗蒂、来自西班牙的何塞·卡雷拉斯并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目前,多明戈是洛杉矶歌剧院总监,此前还担任过华盛顿歌剧院的艺术指导、总监。

在性骚扰指控爆出后,美国费城管弦乐团协会和旧金山歌剧院周二宣布,取消对多明戈的演出邀请。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则表示,将等待洛杉矶歌剧院的调查结果,再决定是否按原计划推出多明戈下个月在该歌剧院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