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应急通道被女子驾劳斯莱斯堵挡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08-14 13:46:00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庭 刘浩南 靳晴 实习生 张祁锴)今日(8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获悉,一名女子因驾驶劳斯莱斯汽车走救护车应急通道被拒,将车辆停在该医院应急通道。院方称,交警到场处罚,医院大门口处现已经恢复正常。

  网传视频显示,一辆车牌为京A开头的白色劳斯莱斯车辆停在医院门口,一黑衣女子与穿着警察制服及穿着医院制服的人员发生争吵,周围有群众围观。警察要求女子配合工作,被女子拒绝。该女子拒绝挪车,自称没有驾驶证。穿着医院制服的人员向女子说明,车辆所在车道为救护车通道。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宣传科科长巢先生处了解到,医院门前有社会车辆通道和救护车应急通道两条通道,驾车女子未到社会通道排队,直接走应急通道进入。“我们工作人员告诉她,社会车辆不能进入应急通道,她就把车辆挡在那个地方。所以我们就报警,交警对她进行了处罚,民警劝说后她把车开走。”巢先生称。

  一名在该院负责停车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女子驾驶车辆进入应急车道,并执意要从该车道进入医院,“说自己每次都从这里进去。”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医院门口堵车比较严重,很多车辆都右侧进入停车场的车道排队。

  11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该院保卫科,工作人员称车辆已挪走,交通已疏导完毕。截至发稿,医院大门处交通已经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