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西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283名户外徒步驴友遇暴雨山洪4人死亡

  来源:江西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22 21:49:00


7月21日,江西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局部暴雨导致山洪突发,283名户外徒步驴友被困山中。22日9时许,@江西应急管理 通报称已造成4人死亡,其余279人已全部获救。此事惊动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江西、宜春出动了包括消防、公安、当地干部在内的数百人进行“拉网式”搜救。

从如此大规模的户外人群暴雨天遇险,到现在这个搜救成果,即使有人死亡,搜救的结果仍然是可以接受的。搜救进行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有的为遇险人员祈祷,也有气愤于这些制造麻烦的人,认为“没有无偿救援,救援要付费”。这一看法在许多户外搜救事件中都反复出现,但西头村这次,恐怕并不适用,死伤者不全是咎由自取。

西头村并非无名之地,在南方的户外社群中它以丰富的森林资源、平缓而漫长的溪流、深厚的人文历史著称,是休闲、户外、溯溪和野外露营的目的地。西头村与南昌相距不到一百华里,更是江西户外自驾的明星线路。这一切构成西头村的魅力,动辄上百人到来并不稀奇。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