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贵阳:57岁吉林打工男在北京开昆明Z161次列车上霸座打人 被行拘七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3 09:41:00
男子在列车上霸座还打人被警方依法行拘七日
    图为“霸座男”。 贵铁警方 供图

  中新网贵阳7月12日电 (通讯员 郭红 吴志伟 记者 张伟)记者12日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一男子日前在列车上霸占他人座位,拒不让座还打人,被乘警现场控制,最终贵阳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七日之处罚。

  7月10日20时30分,由北京开往昆明的Z161次列车到达六盘水车站,列车乘警将一名霸座违法人员移交六盘水车站派出所。

  经调查,这名男子姓朴,今年57岁,吉林三和镇人,长期在长沙打工。7月10日,他持Z161次列车17号车厢无座票从长沙前往昆明,其间在该车厢74号空座就坐。列车到达贵阳站后,持74号座票的旅客江某要求其让座,朴某以江某将东西放在自己面前桌板上,不懂礼貌为由拒不让座。

图为“霸座男”接受警方。 贵铁警方 供图
图为“霸座男”接受警方。 贵铁警方 供图

  双方在争执过程中,朴某打了江某一巴掌,随后江某找来了列车长和乘警。在列车长和乘警的劝说下,朴某还是拒不让座,被乘警带到餐车接受调查。最终朴某被移交到六盘水车站派出所处理。

  在询问室里,朴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霸座的违法行为,最终,六盘水车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对朴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处罚。

  为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贵铁警方将全力推进“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对“买短乘长”、恶意逃票、霸座等违法行为秉持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同时,也提示广大旅客自觉按照车票标明的车次、区间、座号乘车,共同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遇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报警,铁警就在您身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