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日本东京新宿:两名中国男子盗刷他人信用卡20万日元未遂被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09:57:00

今年7月1日,日本零售巨头7-11便利店上线手机支付服务“7pay”。不过,该服务推出仅3天就遭到不法分子的大量盗刷,累计损失超过5500万日元。近日,日本东京警视厅新宿署以涉嫌诈骗未遂逮捕了2名中国男子。据称,二人试图盗刷他人信用卡购买电子烟,价值约20万日元。

当地媒体报道称,被逮捕者之一张某只有22岁。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张某来到东京新宿歌舞伎町7-11店铺,表示要购入40条电子烟,价值约20万日元。然而,在结算时,张某却盗用一名40多岁日本男子的账号和密码进行支付。随后,被盗刷者紧急联系涉事店铺。警方介入后,将再次光临店铺的张某和王某两人抓获。

据两名嫌犯供述,2人此前并不相识,事发当天是第一次见面。他们通过中国国内社交平台和上线联系,并从上线处接收指令。其中,张某供述,自己从上线处得知手机支付的ID和密码,负责购买电子烟,“每条烟获得300日元报酬”。另一名嫌犯王某(25岁)则承担开车的角色,“约定每天报酬1.5万日元”。

面对警方的调查,张某承认嫌疑,而王某则否认,称“没有参与诈骗”。此外,在王某的车中,警方也发现了另外19条电子烟,他们怀疑这些可能也是从其他店铺盗取。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