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23年前震惊全国的“南京大学碎尸案”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19-06-29 16:48:00

1996年初,南京正经历着改革开放之后最大的一次下岗潮,乱象丛生的社会背后,阴暗事件频发。刁广明做过村里的会计后下岗在一家私人柴油机配件厂上班。1996年,刚考进南京大学百余天的女儿刁爱青,惨遭碎尸,而这个案子至今未破。这件案子被称为“南大碎尸案”,又称“1·19”碎尸案、刁爱青案。

1996年1月19日,一场大雪后的清晨,南京大学(下称:南大)靠近市中心新街口的某条小巷里,一位清扫大街的大妈在垃圾桶里拾到由黑塑料袋包裹的一包碎肉块,开始她以为是猪肉,便带回家清洗,结果却震惊地在袋中发现3根手指状物,于是赶紧报警。

随后几日,警方对南大周边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后,再次发现若干袋尸块,由此确认尸体的身份为已经失踪了9日的南大大一女学生刁爱青。

刁爱青,于1995年考入了当时南京大学仍在开办的信息管理系现代秘书与微机应用专业成教脱产班。同年10月,刁爱青正式入学就读。1996年1月10日下午,刁爱青向其宿友告知身体不适,无法参加下午的课程,于是留在宿舍休息。但晚饭后,刁却独自出了门。

据目击者称,刁当晚曾出现在南大边上的青岛路,身穿一件当时在女生中很普遍的红色外套。不曾想,这却是刁爱青留给世人的最后一抹身影,之后的时间里,再无任何人得到关于刁爱青的消息。她失踪了。

失踪9天后,刁爱青以一种令人难以承受的方式重现在人们的视野中。1月19日至1月31日,刁爱青的尸块接连在不同的地点被发现。

刁爱青的尸体被残忍肢解,头和四肢被较为锋利的刀顺利地斩下,骨架在关节处被刀斩断,导致骨肉分离,骨头和肉被分开包装丢弃;内脏(包括子宫等)完整没有遗失,头颅与部分内脏与沸水有过接触的痕迹,呈现被煮过的状态;从骨头上取下的肉,被细致地切割成零碎的块状(不是片状)大约2000块左右;肉块与骨头有规律地被放置在包里,肠体组织有规律呈直线型排列在包的底部,有颗粒状排泄物溢出。刀工十分精细,码放整齐,可见凶手的残忍与超强的心理素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