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南阳:村组长骚扰已婚妇女被拒 将女子连同其一儿一女三人杀害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9-06-13 16:02:00

                                                                                           拒绝村长骚扰,女子和一儿一女遭杀害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南南阳某村村组长兼会计李某,骚扰已婚妇女被拒后,将女子连同其一儿一女三人杀害。事发时女子老公在外打工,其大女儿外出躲过一劫。李某案发后1小时投案自首,案件正在审理中。

村妇被杀死在当院;14岁的小女儿被杀死在床上;16岁的儿子经过一番挣扎打斗,最终也横尸院外……一家人只剩下在外打工的李大哥,以及当天晚上到奶奶家住宿、从而侥幸躲过一劫的大女儿。

这样的人间惨剧令人震惊。因为骚扰留守妇女被拒,村组长就悍然杀人全家,这是哪儿来的戾气,又是哪儿来的霸气?当家男人不在家的留守妇女,凭什么就一定得是基层村组织负责人砧板上的鱼腩!

目前,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信法律会对李某做出公正裁决,杀人者不能被轻纵,留守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一定会得到保障。特别是在举国上下都在扫黑除恶的背景下,这样极端残暴的涉恶行为,理应受到法律严惩。

尽管李某在杀人后很快投案,但这样的自首情节,并不能成为抵偿罪恶的充分依据,不过是强大压力下趋利避祸的主动选择罢了。无论如何,翻墙侵入私宅,杀光公民全家,都是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不得宽宥。

这一案例也表明,一些农村,基层组织的黑恶势力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以村组长李某为例,其家族势力就很大,平日在村里就没人敢惹。而其在胁迫被害人李大哥妻子时,也十分张狂,张口就是不答应的话“杀你全家”,而后来血淋淋的现实,也佐证了这绝非村干部的虚言。这也未免让人怀疑,以此暴力话语为胁迫工具,当地是不是还有其他受害者?

近年来,尽管很多村民都已经成为独立的生产主体,但作为负责公共事务的村级基层组织,仍拥有一定的资源分配权力。不管是占地补偿、宅基地使用,还是低保分配,以及其他利益相关的事情,村干部都是直接的经手者。

如果对这些村干部的监管相对疲软,久之,就有可能导致各种乱象的出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