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凤凰岭:女驴友失联后搜寻一年 确认遇难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05:15:00

    找了一年 凤凰岭失联女驴友确认遇难

  一年前的5月26日,驴友朱女士独自一人去北京凤凰岭登山失联,其朋友报警后,蓝天、绿野、浩天等多支救援队及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展开连续搜救,始终未能找到朱女士的踪迹。今年5月4日,两名驴友在攀登凤凰岭时,在一段水冲沟中发现了一具骸骨,经警方确认骸骨确为失联的朱女士。北青报记者5月14日与朱女士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确认了朱女士遇难的消息。

  回忆|

  女驴友一年前独行凤凰岭失联 300人大搜救

  朱女士失联的时间是2018年5月26日。第一个发现朱女士失联的是网名为“桃花”的李云,她是朱女士的驴友,两个人本来约好一起去攀登凤凰岭,但因为李云提前约了去密云黄裕口的驴友团,朱女士不喜欢多人同行,于是决定依靠导航独自前往凤凰岭。

  李云当天傍晚返回的路上发现朱女士曾在下午发信息说“走错了路”,随后便联系不上。她多次给朱女士打电话、发语音都无人接听。27日凌晨5点,放心不下的李云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迅速展开搜救,蓝天、绿野、浩天等民间救援队也参与救援,很多热心驴友也趁着休息日前往山上搜救,至少有300多人参与此次救援行动,但是始终无法找到朱女士的踪迹。

  6月3日,持续七天的大规模搜救排查结束。此后,仍有热心驴友和搜救队坚持进行力所能及的搜索,但一年来仍没有任何线索。

  讲述|

  两名驴友系偶然发现 水冲沟内是搜索盲点

  李云也是在5月4日听说有驴友在朱女士失联区域发现了骸骨,据她了解,这两位驴友并非此前参与搜救的人员,只是偶然在攀登时发现骸骨的。“这两名驴友具备很好的技能,他们从下往上爬,然后又下到沟里,在沟里发现了骸骨。”

  李云介绍,朱女士骸骨发现的地点,此前救援队也曾经搜寻过附近区域,但当时救援队并没有下沟。那条沟是雨水冲刷形成的水冲沟,在5、6月份植被茂盛的时候,很容易被遮挡覆盖,并不容易被发现。沟上面的路上有很多碎石,很容易打滑摔倒。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