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贵阳南明区:花果园中央商务区3号楼涉黄走红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05-06 14:58:00

  贵阳南明区花果园中央商务区3号楼成了网红,但绝非是因为什么好事。在短视频平台上,这个外墙挂满了各式酒店招牌的44层大楼,因涉黄而走红。正是如此,徐琳、张明、王军这三名与花果园有不同交集的贵阳人,才如上介绍这个有着“亚洲第一楼盘”之称的城市综合体。

  花果园涉黄问题由来已久。根据公开报道显示,花果园涉黄问题可以追溯到2014年或更早,南明区警方曾多次将“扫黄打非”工作集中在花果园开展,但花果园涉黄问题至今未根治。

  2019年4月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贵州。根据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信息显示,督导组在贵州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直至5月8日结束。在这一个月期间,贵阳警方将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明确地提及“集结数百名警力清理花果园楼盘中存在的涉黄行为”。

  在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下,花果园楼盘常年存在的涉黄行为呈减少趋势,但新京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即便在警方严查期间,花果园楼盘各酒店仍被招嫖小卡片包围,有的涉黄酒店和团伙“暂时停业”,有的仍在“顶风作案”,与拉客的“马仔”和送客的出租车司机形成隐秘的交易链条。

  花果园一楼盘被打上色情标签

  花果园业主几乎都知道,花果园有栋涉黄网红楼,“主要是中央商务区3号楼。”

  花果园是贵州省贵阳市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居住人口35万人,建筑面积超1800万平方米,是集住宅、商业、艺术文化、商务办公、旅游、智能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在当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楼盘”。

  花果园中央商务区由6栋高层建筑组成,6栋楼几乎每一栋都有酒店,其中3号楼酒店数量最多,这栋44层的大楼内,对外挂牌酒店数量超过20家,实际运营着近40家酒店。

  在社交短视频平台上,花果园也是“网红”楼盘,酒店、酒吧聚集的中央商务区3号楼最为出名,网友的文字、图片,给花果园打上了色情标签。

  花果园楼盘内的一家房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花果园于2012年底陆续交房,因为高楼密集,加上外来人口众多,花果园各类行业聚集,“其中也包括传销、骗子公司和涉黄问题。”

  数名居住在花果园楼盘的业主表示,近几年来,花果园在网络上成了“网红”后,娱乐行业扩大,酒店越来越多,涉黄的问题更突出。一名业主称,花果园的快速发展与人口激增后,带来的负面问题显而易见,“比如说这里的涉黄问题,楼内酒店都能看到招嫖小卡片。”

  酒店清洁工每天捡百张卡片

  4月24日晚,花果园中央商务区3号楼21层的丽影酒店,客房走廊里,一些招嫖小卡片散落在地。新京报记者推开客房门,地上散落着4张招嫖卡片。

  丽影酒店工作人员则表示,每天在打扫卫生时,都能捡到上百张招嫖卡片。

  在中央商务区3号楼内,多数楼层的电梯口都有当地公安部门张贴的“禁止散发小卡片”的提示语。并且附有举报电话——85103110。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