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石家庄老火车站:国际珠宝展览会百万元缅甸翡翠玉镯被盗 48小时追回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5-04 13:13:00

 铁警历时48小时破获价值百万玉镯被盗案

    价值百万元的被盗玉镯。 李少先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李少先)记者2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经过连续作战,历时48小时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追回价值百万元的被盗玉镯。

  2019年4月26日9时许,石家庄老火车站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正在此站举办石家庄第二届国际珠宝展览会357号展厅一支价值百万元的缅甸翡翠玉镯丢失。接到报案后,石家庄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和信息研判,发现一名年龄约50多岁,头戴棒球帽,上穿深色上衣,手里拎蓝色手提袋男子有重大嫌疑,遂围绕此人进行深度调查,在获取线索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对展览会会场布控,安排警力控制出入口,于当日10时左右在展览会现场将李某云抓获,但在其身上没有发现被盗的玉镯。因其曾多次在玉石展会中实施盗窃,被地方公安打击处理过,有较强的反侦察经验,面对专案组的审讯,其拒不承认盗窃事实。

4月28日下午14时20分许,专案组侦察员在石家庄东马路附近将李某芳抓获。 李少先 摄
4月28日下午14时20分许,专案组侦察员在石家庄东马路附近将李某芳抓获。 李少先 摄

  就在专案组一筹莫展的时候,视频侦查组发现案发当天的监控录像显示其在进入展厅前与一名光头男子有过交谈,进入展厅后俩人在展厅内徘徊。监控录像显示光头男子走到357号展柜后,主动上前与参展商搭讪,趁展商店员摆放物品时,在其身旁的李某云趁机将手伸入柜台内窃取了价值百万元的玉镯,之后二人迅速离开。

  在办案过程中,为查明光头男子的真实身份,专案组进一步工作,发现李某云和一名叫李某芳的人接触频繁,通过对李某芳的进一步研判,发现其与多名曾在铁路有盗窃前科的人员联系密切。经过具有丰富侦破经验的老侦查员反复查看,最终确定光头男子就是李某芳。

  4月28日下午14时20分许,专案组侦察员在石家庄东马路附近将李某芳抓获。经过侦察员多次对的李某芳审讯,其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交代了伙同李某云在珠宝展览会盗窃玉镯的犯罪事实,侦查员从其家中捜查出被盗价值百万的玉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云、李某芳对4月26日在石家庄老火车站玉石展会357号展柜合伙盗窃缅甸翡翠玉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