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语音社交软件“寻欢-轻语”等明码标价色情交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4-21 12:28:00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消息,对小众即时通信工具开展专项整治,首批清理关停9款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或涉招嫖卖淫、售卖淫秽色情音视频的即时通信工具。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语音社交软件上,也有大量用户打语音社交名义明码标价进行色情交易。这些软件年龄限制宽松、监管不严,有未成年用户随意进入。此外,语音社交具有隐匿性,在监管上存在诸多难点。

  打着语音社交名义

  明码标价进行色情交易

  目前,市场上主打语音社交的交友应用数量越来越多,这些产品侧重以声音为媒介切入陌生人社交,并迅速“俘获”大量用户。记者对下载量较高的“Soul”“吱呀”“处CP”“寻欢-轻语”四款软件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体验。

  在“寻欢-轻语”里,首页有“相亲”“娱乐”等与情感有关的语音直播板块。在夜间,每个直播房间的人数可达到两三百人。记者随机点开一个正在直播的房间,主播头像照片暴露,言语轻佻,并不断通过性暗示来怂恿用户用虚拟币刷礼物。

1.png?x-oss-process=style/w10

  部分直播公告明码标价,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房费”,就可以任意“带走”一位女主播,私下进行语音甚至是视频裸聊等色情交易。

  为提升人气,一些主播用隐私照做头像,在昵称里打“擦边球”,个人主页显示衣着暴露的图片。有房管要求女主播“头像统一标准,露腿露胸”。

  在语音社交软件中,“磕X”“X车”“磕XX”等是提供涉黄语音服务的代名词。记者打开几位主播的主页,报价图片显示,语音“磕X”30元半小时,视频60元到100元之间,并表示如有其他需求可沟通满足。

2.png?x-oss-process=style/w10

  “寻欢-轻语”还有一个“深夜撩人”版块,只在22时至次日5时开放。记者发现,版块开启时间一到,大量用户发布“连麦睡觉私聊”“视频磕X+Q”“处对象、有偿”等信息,还有用户发布明确针对未成年人的交友信息。

  记者发现,几款应用都不同程度存在头像暴露、言辞露骨、展示性暗示内容等问题。“Soul”表面并无明显涉黄信息,但在其“匿名小助手”功能里能看到许多带有“软色情”的状态、评论和私密照。记者看到,有用户发“想养个萝莉,一个月愿意给一万生活费”,有多名用户参与评论。

  年龄限制宽松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