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常德市鼎城区网约车司机被杀案:19岁厌世大学生"临时想杀个人"

  来源:剥洋葱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1:00

3月28日,案发现场已恢复平静。新京报记者邹帅 摄

3月24日凌晨,网约车司机陈江(化名)在湖南省常德市被害身亡,嫌疑人是一名19岁的乘客。

当天下午,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发布通告称: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3月23日深夜,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男,现年19岁,武陵区人)搭乘网约车从武陵区前往江南城区。3月24日0时左右,在江南城区大湖路常南汽车总站附近下车时,坐在后排的杨某淇乘司机陈某不备,朝陈某连捅数刀,致陈某死亡。

杨某淇事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杨某淇供述,其因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当晚因精神崩溃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坊间,人们对警方通报中嫌疑人“悲观厌世”一词多有议论。而萦绕在家属心头最大的疑问也是:厌世的人还好好地活着,为什么却带走了一个不想死的人?

致命的一单

在陈江妻子的记忆里,3月23日原本是个普通的星期六。陈江像往常一样早起去跑车,白天的生意不是太好,他提前回到家中开始准备晚饭。

妻妹一家打来电话商量聚会的事,陈江提议第二天带孩子们一起去桃花源风景区游玩,但妹夫觉得门票太贵,不想去。

于是他们商定,周日先来陈江家吃饭,再一起去附近免费的德山公园玩。陈江曾经开过餐馆,炒得一手好菜。即便是去妹夫家做客,他也会应众人的要求,掌厨做饭。

吃过晚饭后,陈江继续出车。23点多的时候他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妻子当时不在手机旁,是4岁的小儿子代接的。父子俩随便聊了几句后,儿子便先挂了电话。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