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黑龙江孙吴县政府与哈药签订1.5万亩工业大麻订单种植协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9-03-27 19:21:00

    黑龙江:规划建设工业大麻产业园

  今日(3月27日)一早,A股工业大麻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哈药股份(600664,CN)涨停报5.96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一政府官员处获悉,孙吴县政府早前已与哈药方面签订了有关1.5万亩的工业大麻的订单种植协议,哈药方面已预付了一部分种植订金。这批工业大麻预计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播种,8月末收割。

目前仍并不清楚协议的签订方是哈药集团还是上市公司哈药股份。但哈药集团现已在孙吴县当地建设了一家有关大麻二酚即CBD提纯的中试车间。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者查询到一家名为“哈药集团孙吴大麻二酚提取有限公司”的企业。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工业大麻提取、加工和销售。

作为哈药股份的控股股东,哈药集团以93%的持股比例对该大麻提取公司绝对控股。另外,哈药集团中药有限公司持股2%,云南银特汉普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