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武汉汉阳区梅岩村:抽烟男子乱扔烟头引发大火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16:47:00

     楼下阳台突然起火

  民警凭一个烟头找到肇事者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饶祥)20日下午2时,汉阳区梅岩村一居民楼第5层一阳台突然起火。建桥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一方面联系消防中队,另一方面迅速派社区民警邬雄漫、辅警胡冰以及110出警民警赶赴现场。

  起火楼层为第5层,一家住户阳台上飘出滚滚浓烟。由于该住户家中无人,消防人员破门而入,才发现是书房外伸出的栏杆上堆放的木板着火了。

  大火很快被扑灭。邬雄漫勘察现场发现,木板周边有好几个烟头。他推断,小范围燃烧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自燃,二是楼上有人扔烟头。

  根据现场燃烧的痕迹范围,邬雄漫怀疑火情是楼上有人扔烟头引起的。民警带着从失火现场提取的两个烟头,实地走访调查。

  在该居民楼第6层一住户家中,民警在垃圾桶中找出与现场失火烟头同一品牌的香烟烟盒。在民警追问下,该业主承认,当日上午9时许,他起床后抽了一根烟,随手把烟头扔到楼下。经消防人员确认,烟头遇上可燃物闷烧4个多小时才会着火,与接警的时间差不多。

  对于自己不文明行为导致邻居阳台着火的事情,该业主羞愧不已。目前,该业主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罚款500元。在民警教育下,他保证从拘留所出来后改掉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