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宝山区三门路:男子过春节深夜4次盗窃水果店30余箱水果 给亲朋拜年送年货

  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高境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02-20 21:29:00

一名男子春节期间数次到某水果店盗窃水果共计30箱,拜年时,他还将这些盗窃来的水果作为给朋友拜年的礼品,结果将自己送进了“班房”。

2019年2月7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高境派出所接报一起盗窃案。报警人李先生是宝山区三门路一水果店老板,当天一早他正准备开门迎客时,却发现自家门前的30余箱水果竟不翼而飞。民警调查后发现,2月7日凌晨3时许,一中年男子骑电瓶车来到水果店,剪开店铺外围遮挡的雨布进入店内,摸索一番后竟拿了几个水果吃了起来,吃完后骑电瓶车离开。

似乎是对水果的品质十分“满意”,男子5分钟后又骑车返回,这次他把整箱整箱的水果搬上电瓶车才离开,不久又空车返回,前后4次,每次都“满载而归”。

当天下午,民警经过进一步走访后,得知一条重要信息,盗窃嫌疑人经常在附近出现,民警便留心观察,安排守候伏击。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15时许,当盗窃嫌疑人再次出现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原来,当天下午,嫌疑人拎着“到手”的水果去朋友家拜年,在回家途中被民警逮个正着。在嫌疑人家中,民警当场查获了被盗的猕猴桃、车厘子、芒果、红提等各类水果近30箱,共计价值3500余元。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其因过年期间缺钱花,而水果店离家近,店门仅用雨布遮挡,轻而易举便能入内,就动起了歪脑筋,实施了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