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海淀上地:一夜间13辆车被砸盗

  来源: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02-20 18:54:00

  不少朋友喜欢晚上把车停在路边,虽然不用缴纳停车费,但车辆安全却不能得到保证。海淀区的林先生生在一家培训机构工作,经常去海淀区滨河路附近的学校看书,由于车位紧张,他习惯于把将车停在校园外的路边。2019年1月底,他还是将车停在滨河路附近,没想到车却被人砸了,车内财物也被席卷一空,尤其是放在车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

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查看了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林先生停车的地点照明条件很差,嫌疑人拿着手电寻找作案目标,但是由于光线暗嫌疑人又带着帽子,所以没有清晰的影像信息。

而就在林先生报案车内财物被盗的当天,上地派出所又陆续接到13起砸车盗的报警,民警通过监控比对,惊奇的发现这些案子竟然都是同一人所为,这一晚上的时间,这名嫌疑人就砸了13辆车。

通过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民警张建文确认,这名嫌疑人是他的“老熟人”王某,2017年6月王某因盗窃,曾经被他亲手抓过,没想到出狱后王某又干起了老本行。

据了解,王某曾经是一名汽修工,对车辆颇有研究,仅凭简单的工具,就能悄无声息地撬开汽车玻璃。而这次作案他总共盗窃了总价两万元左右的手表、首饰还有现金,如此疯狂作案,民警怎能容他。

通过监控比对,分析王某逃走的路线,民警追踪到昌平区东沙各庄村,在其暂住地民警成功实施抓捕,而这已经是王某第九次被公安机关抓获。

见到民警,王某也明白自己这回又栽了,而下个月就是他24岁的生日,他这个生日又将在监狱中度过,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我们也提示大家,停车最好选择正规停车场,如果在路边停车,也尽量选择照明条件好或者有监控的地点。同时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