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保靖县清水坪镇腊洞村:团伙骗来10名聋哑人、智障者 白天强迫劳动晚上反锁牛棚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6 20:42:00

被解救的10名智障者(来源:保靖公安在线)

湖南省保靖县农村一家族恶势力团伙,通过招工等手段把一些聋哑人、智障者骗来,白天强迫其从事种烤烟、种地、修围墙院坝、“锤矿”等劳动,晚上关进牛棚。

一名智障者不堪折磨逃出来后报警,警方多方取证及时收网,最终抓获犯罪团伙成员4名,当场解救来自多地的被压迫“奴工”10名。

记者从保靖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这么一起农村恶势力团伙长期奴役劳工案,并以涉嫌强迫劳动罪对犯罪嫌疑人向某权等人申请批捕。

失踪智障者回归 报警揭奴工黑幕

老龙是湖南省花垣县长乐乡一苗家小村寨人,智力有些缺陷。前几年老龙突然失踪了,直到2018年秋天,才浑身脏兮兮地出现在了县城。

当家人问起这几年的经历时,老龙语无伦次地说:自己是在帮向老板做功夫,不但没有发工钱,平时手脚慢了还会被打,甚至被关了起来,防止逃跑。

气愤之余,家人带着老龙到保靖县公安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保靖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石绍峰,政委何绪林迅速进行调度,从县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员,联合清水坪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由何绪林任组长、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尹宏斌具体负责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

据初步调查,老龙口中的向老板名叫向某权,保靖县清水坪镇腊洞村人。为了解更多情况,清水坪派出所民警以采集“三实”基层基础信息的名义,来到向某权家中。

在向某权家的院落里,清水坪派出所所长张昌峰看见八九名男子围坐在一起,安安静静地耷拉着脑袋,默默地剥着苞谷。面对张昌峰的问询,男子们没有人回答,只是继续做着手中的农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