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淮北市相山区:男子在法庭上偷吃掉证据 被司法拘留15天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12:43:00

    北京晚报消息,在法院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保护证据是常识,但最近有这么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有人竟敢当庭“毁掉”证据,方法是——吃了它。

       1月8日下午,安徽淮北市相山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原告淮北某运输有限公司与被告周某等四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t0148cb964fed10fdc7.jpg?size=600x315

       1月8日下午,安徽淮北市相山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原告淮北某运输有限公司与被告周某等四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庭审有序进行,但在交还证据原件时,原告当庭出示的证据原件中,一张小借条竟“不翼而飞”。由于庭审结束已是19时,现场仔细检查未发现小借条后,承办法官综合考虑决定让当事人先行回去,然后通过庭审现场视频监控寻找纸条去处,接着令人震惊的一幕就来了……

      被告周某在质证过程中,先是将小借条挪至大腿底下↓↓↓

t0189b13851e8123aa7.gif?size=640x357

      紧接着用手挡住嘴巴把纸条吃掉了,整个过程持续了10秒钟。

      次日上午,承办法官将周某传唤至法庭询问,周某对吃掉借条的行为供认不讳,称因其对原告有怨恨心理,庭审时更加气愤,便趁法官和原告质证其他证据时偷偷将小借条卷起

      放在嘴巴里嚼、咽进肚子里。1月9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决定,对在法庭上吃掉证据原件的被告周某予以司法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