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扬州:饭店15斤香肠被偷 老板写信欢迎小偷来店工作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9-01-01 11:55:00

    饭店15斤香肠不翼而飞,老板写信欢迎小偷面试工作 

      进入冬天后,不少家庭开始灌香肠、腌腊肉,诱惑的香味,小偷都忍不住了,对着扬州一家饭店的香肠动了手,老板情急之下写了封信,措辞客气,幽默诙谐,这封信被发布在抖音、朋友圈后被刷屏。

t0109c419646f79c538.jpg?size=550x733

      扬子晚报记者8日找到写这封信的老板吴军。吴军告诉记者,每年冬季他们店都会自制五千斤左右的香肠并晾晒在饭店门口,这些香肠一方面是店里的菜肴,一方面也对外出售。附近市民经常过来购买,食客进店,香肠基本上是必点的。这次小偷拿走的是其中一串,大约有十五六斤,价值约500多元。

   “我的香肠量还是比较大的,其实少一串也无所谓。偷钱、偷车什么的很正常,我很少发现有人偷吃的东西。我想要么是小偷喜欢吃,经济条件又不好,就顺手牵羊了。”吴军认为,从监控上看,偷香肠的男子穿着一般,中等身材,身着银灰色棉袄,戴着帽子、口罩,手里还拎着个包,自己反而对他有一份小小的同情,“如果他主动过来认错,我可以不予追究。”

   “与其说是给小偷写信,不如说我是在找一个‘开心的点’给大家进行友情提醒,让大家印象深刻点。”吴军表示,从小偷的动作来看,对方应该早就暗中观察过。因为他们店里自制的香肠一串很长,店员会在一长串上装多个挂钩分节挂起来晾晒,挂起来后有1米多高,一串香肠上一节连着一节。如果不仔细观察,可能会以为一个挂钩挂着一串,会一个挂钩一个挂钩的拿,小偷还是蛮有心计的,先在香肠前看了会,然后伸手把多个钩子一次性撸走,十分准确得拿走了一长串,前后不过30秒时间。

t010dc7637a34797f3b.jpg?size=550x343

      吴军说,希望小偷能把心思用在正道上,他主动过来认错,自己不仅可以不予追究,甚至可以接纳他。

      网友评论

      使命勋章:字不错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