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沅江市12岁弑母少年:我又没杀别人 我杀的是我妈 学校不可能不让我上学吧?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09 12:55:00

    “为什么要杀死妈妈?”

“妈妈不好。”

12岁的吴兵杀死自己母亲后,亲属在沅江市泗湖山镇的一家宾馆见到他。面对亲人的痛苦和疑惑,他显得若无其事,从嘴里挤出了4个字。他承认自己错了,但不是什么大错,“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

12月6日,面对红星新闻记者,吴兵的爷爷吴建德提及了过去12年中家里的几次重大变故。吴建德觉得,如果在吴兵半岁时,他父母不外出打工;如果他7岁发生车祸时,家人能引起足够重视;如果1个多月前,他不搬到新房与母亲生活,这三个“如果”哪怕有一个实现了,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

但是,梳理完这些,吴建德愈发难受,他们的生活没有那么多“如果”可以选择。

母亲的4包烟

陈茂昌抬起左手,分别在后脑勺、脖子和右手处比划着女儿伤口的位置和大小。他始终想不通,从小看着长大的外孙为什么会拿起刀,砍死自己的亲生母亲。12月5日下午,女儿入土,简单的葬礼接近尾声,他和老伴得闲坐了下来。两人倚着墙,目光呆滞,聊起当天看见女儿的场景,他们浑身颤抖。

 
      12月3日中午,陈茂昌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女儿家一上午没开门,电话也联系不上,于是赶来查看情况。他上二楼看见吴兵带着2岁的弟弟在客厅玩耍,女儿的卧室门关着,他想开,没找到钥匙,吴兵告诉他,妈妈拿着包去镇上了。得知两个外孙没吃饭,陈茂昌将他们带去了爷爷吴建德家。

12岁少年弑母: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

▲吴家东安垸村公路边的三层楼房,事发于二楼卧室。

回来的路上,他越想越不对,又返回女儿家。他打开客厅窗户,穿过护窗来到女儿卧室窗前,推开窗户,他发现女儿躺在地上,周围的地上、墙上、床上到处都是血。他吓懵了,跌跌撞撞跑下楼,呼唤邻居。邻居随即报了警。

12月3日晚,沅江市政府官方微信“沅江发布”公布了案件初步的调查情况。经查,受害人陈某(女,34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内,身上多处刀伤,嫌疑对象已锁定为其子吴某(男,沅江市泗湖山镇人,六年级在校学生)。目前,嫌疑对象吴某已被警方控制。经初步审讯,吴某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母亲打后心生怨恨,于12月2日晚9时许持刀将母亲杀死。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