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纽约: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受审 涉向美国输送大量毒品 曾两次越狱 被全球通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6:12:00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绰号“矮子”的墨西哥毒枭古斯曼近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受审,古斯曼涉嫌向美国输送大量毒品,曾两次越狱,被全球通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墨西哥毒枭古斯曼被捕。

  在庭上,助理检察官费尔斯对案情进行介绍时说,61岁的古斯曼指挥大批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和甲基苯丙胺运往美国。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17项刑事指控和可能的终身监禁。

  除了向美国走私毒品,锡纳罗亚贩毒集团还对贩毒团伙之间的暴力冲突负有重大责任。自2006年墨西哥政府派兵打击贩毒团伙以来,已有20多万人被杀,其中许多人是在贩毒集团的争斗中丧生的。

  古斯曼曾两次戏剧性地从墨西哥高度戒备的监狱中逃脱,现在他被单独监禁在美国曼哈顿,并由一个戒备森严的车队看守,被护送到布鲁克林的法庭。

  据悉,古斯曼是世界头号通缉犯之一,2016年1月他在家乡墨西哥锡纳罗亚被捕,2017年被引渡到美国。

  2009年,他上榜《福布斯》杂志,位列富豪榜701名,估计拥有10亿美元财富,但调查人员表示,不可能确切知道他到底有多少财产。

  古斯曼由三名辩护律师代表出庭,分别是利奇曼,巴拉雷佐和珀普拉。珀普拉曾为墨西哥毒枭莱瓦辩护,莱瓦曾是古斯曼的搭档,后来成为竞争对手。

  莱瓦承认了美国对他贩毒的指控,并于去年被华盛顿的一名联邦法官判处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