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美国佛罗里达州:特朗普坚定支持者西泽·萨约克涉邮寄爆炸包裹被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10-27 14:46:00

 

    美国执法机构逮捕邮寄有爆炸装置包裹嫌疑人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执法机构26日在东南部佛罗里达州逮捕一名涉嫌邮寄多个有爆炸装置包裹的男子,并对其提出5项犯罪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逮捕的嫌疑人是56岁男子西泽·萨约克,是佛罗里达州居民。该男子面临5项犯罪指控。

  塞申斯表示,根据目前的犯罪指控,萨约克可能面临最高为58年的监禁。随着调查的深入,不排除发现萨约克更多违法事实。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萨约克邮寄有爆炸装置包裹的动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表示,被逮捕的嫌疑人将在法律范围内受到最严厉惩处。

  有媒体报道说,萨约克是注册共和党选民,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萨约克涉嫌向多名民主党人士或支持者邮寄可疑包裹,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收到类似包裹。所幸包裹中的爆炸装置无一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