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柳林县凌志集团“涉黑首富”陈鸿志及其父亲、二姐被抓 涉案财物78.4亿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8-09-16 12:13:00

   法制网讯 记者 马超 王志堂 记者今天从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9月15日,经过“7.14”专案组的缜密侦查,在陕西延安警方的配合下,长治警方将公安部A级通缉的在逃人员陈富香(陈鸿志二姐,女,汉族,身份证号:142331197101131049,山西省柳林县人,凌志集团总会计师兼财务处处长)成功抓获。同时还抓获陈月福(陈鸿志父亲,男,汉族,中共党员,身份证号:142327194710215813,山西省柳林县人)。

警方表示,为继续扩大战果,彻底摧毁陈鸿志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提供该犯罪集团的违法犯罪线索。

8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陈富香排名第二。9月12日,排名第一的耿建平被太原警方抓获。至此,两名山西籍在逃人员全部落网。

此前报道:

有341处房产的涉黑首富被抓,一串公职人员逃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山西长治警方宣布对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刑拘。

吕梁警方随后通报称,陈鸿志涉嫌有组织犯罪集团案件是一起性质极其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十分巨大的涉黑案件。

随后,长治警方继续通缉该案在逃嫌疑人,包括当地村主任、村支书、派出所所长、刑警大队教导员等人。这些人员的“公职”身份,也在柳林当地引起震动。

今天(30日),一名相关嫌疑人还登上了公安部发布的A级通缉令。陈富香,不但是此次通缉令10人中唯一一名女性,也是陈鸿志的姐姐,在通缉令中名列第二。而她的丈夫张泽平已经被抓,系柳林县法院成家庄法庭庭长。

陈鸿志被捕后,涉案财物被扣押、查封、冻结。仅房产一项,办案人员就在北京、太原等地发现341处,数量“大的惊人”。截至目前,涉案财物初步评估约78.4亿元。

在陈鸿志的发家史中,一个群体是“他最大的仰仗”。据凌志集团的前员工曾介绍,集团共有员工约6000人,其中保安约300名,“最初主要由一群社会闲散人员组成,在煤矿利益争夺中发挥作用。”

吕梁柳林县“涉黑首富”陈鸿志刑拘

据央视网8月28日消息,近日,山西公安机关采取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方式,破获了一个盘踞在山西省柳林县多年的黑恶组织,铲除了以陈鸿志为首,长期为害一方的社会毒瘤。陈鸿志到案后,专案组清缴了其名下的财物,正如看到陈鸿志老家的豪宅时一样让人触目惊心,各种涉案财物也印证了陈鸿志暴力敛财的罪恶与贪婪。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