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柳林县:陈鸿志等39人被捕 曾当众打县委书记耳光

  来源:政事儿  发布时间:2018-09-03 11:12:00

    9月3日,平安长治发布《关于陈鸿志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件的通告》,通报了陈鸿志案的最新进展。

“近日,检察机关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对陈鸿志等39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为继续扩大战果,彻底摧毁陈鸿志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提供该犯罪集团的违法犯罪线索”。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陈鸿志和因“7000万嫁女”名噪一时的邢利斌,都是山西柳林的煤老板。邢利斌被调查后,陈鸿志就被称为“柳林首富”。

一个多月前,7月21日晚,山西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包围了陈鸿志控制的凌志集团旗下的柳林县煤炭大酒店。据报道,当晚,柳林县人大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罢免了陈鸿志的县人大代表资格。而陈鸿志当时正在北京,山西省公安厅和长治警方联手在京将其抓捕归案。

据央视披露,陈鸿志名下黄金共20公斤,价值550余万元;手表12块,价值约800万元。此外还有大量瓷器、挂件、字画、石头、玉器、名酒、车辆等物品。初步评估,其陈鸿志涉案财物约78.4亿元

警方查获的高档手表

其中仅房产一项,就达341处,约252481.93平方米,分布于北京、太原等地,估价达50.1亿元。陈鸿志的私宅,达3800多平米,后靠山、前望黄河,专案组办案民警说,这处住宅有喷泉,造价非常昂贵,而且为了“风水”,陈鸿志甚至将黄河河道改修,在家门口建起了大坝。

据新华社披露:陈鸿志在拆房圈地、垄断煤矿资源上,不择手段,曾暴力开路殴打群众体罚员工,将一名给村民讨说法的村委会主任打致失血性休克、全身7处骨折。而其性质最为恶劣的行为,则是通过操纵农村“两委选举”,扶植维护集团利益村干部等非法手段,以黑护商、以商养黑,逐步形成了对柳林县部分政治领域、经济领域、农村乡镇基层政权领域的渗透、控制。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陈鸿志的发迹之路,可以概括为四个字,“上买下闹”。“上买”即行贿上层官员,打通官路,控制官员;“下闹”则是通过收买等手段让村民上访、破坏基层选举,并以暴力侵占手段获得煤矿等。

柳林县委原书记王宁(2014年11月被宣布调查),被曝就是一名被陈鸿志用金钱操控的官员。陈鸿志甚至曾当众打了王宁一个耳光,原因就是王没有办好他嘱咐的事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