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北高阳县及周边天津等十几个县市:五人团伙“抄家式”盗窃作案上千起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18-07-17 15:39:00

    从今年4月份开始,河北高阳县及周边多地的村庄出现一伙入室盗窃的不法分子,这伙人不仅偷走现金、首饰、电脑等贵重物品,就连别人家的宠物也不放过。警方经过连续几个月的摸排,于近日,将这个“家式”盗窃团伙一举捣毁。

  团伙盗窃手法老练 抱走监控主机

  民警摸排时发现了相关监控视频,犯罪团伙成员装备统一,全都戴着棒球帽和手套,蒙着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他们分工明确,手法老练、反侦查意识强。特别是对有价值的视频进行破坏,这给警方的调查带来了困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北高阳县公安局副局长 宋金钢:

  现场不会留下有价值的指纹有价值的信息,而且他们狡猾到什么程度,到家里面盗窃,把你家里安装监控的主机抱走,你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他都给摘走,就是防止留下影像。

  这个团伙的作案时间一般避开周末,专盯着村民没人在家的时间,挨村挨户连续盗窃,最多时一天作案二十多起,如果不慎被村民发现,会拿着砍刀和棍棒等实施威胁。

  反侦察能力强 开车绕行几十个村

  考虑到案情重大,高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在报案线索中,唯一可知的信息就是盗窃团伙开着一辆黑色轿车。然而在实际调查中,警方却发现,虽然监控多次拍到了这辆黑色轿车,但是该团伙反侦察意识特别强,根本无法判断轿车的行车路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