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西城区:54岁男子捂死七旬老母亲

  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7:01:00

   “常年被骂” 儿子捂死七旬老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在一次被母亲辱骂时,李强(化名)将76岁的老母亲从二层楼梯口推下后,并用手捂住母亲的口鼻,致其死亡。今日上午,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李强在二中院受审。法庭上,李强表示认罪。

称母亲患过精神病脾气不好

现年54岁的李强是北京市人,案发前没有工作。

检方指控,2017年10月10日下午,李强在西城区家中,因琐事与76岁的母亲赵娟(化名)发生矛盾,后将赵娟从二层楼梯口推下,使其从楼梯滚落受伤,此后他双手闷堵其口鼻,致其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第二天,李强被太原铁路公安局查获归案。

在法庭上,李强表示认罪。他说,事发当天他把母亲从楼梯上推下去了,然后捂住她的口鼻,大概捂了15分钟,母亲不动了,他才松手。

“为什么要杀母亲?”公诉人问。李强叹了口气说:“她常年恶语相向,不仅对我,对家里别人也是一样,案发那天我有点失控。”李强说,案发后他才从大姐处得知母亲年轻时得过精神分裂症,曾住过安定医院,母亲整天都在骂人,家里每个人都被骂过,大家也能躲的都躲了。因为常年不愉快,外甥得了肝癌、脑瘤在医院抢救。后来家里人和自己的孩子都躲出去了。

“大家都躲了,我不能躲啊,因为母亲年岁大了,需要照顾。”李强说,案发前3年来,他一直跟母亲住在一起。“她天天跟我打架,比如看电视上厕所,把遥控器放在哪里不知道,上完厕所后回来找不到,非说是我拿走了。我老是劝自己,能忍就忍,但是那天我有点失控。”

与母亲吵架后曾试图自杀

“你曾自杀过是吗?”辩护人问。李强说自己自杀过,在一次和母亲吵架后,“当时她举着刀对我说,你要是一个爷们就自杀吧,我一听也不想活了,拿过刀就往自己的胳膊上砍了一刀,后来去医院看病花了一万多,我就是不想活了,这日子过得没劲。”

李强说,母亲没有任何爱好,也没有朋友,天天捡破烂拿回家,并放在院子里,谁要是把破烂扔了,母亲就开骂,一骂就是一天。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