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巴南:女毒枭及7名马仔落网 搜缴毒品近30斤现金260万元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6-27 03:30:00

   

       去年5月,一名外号为琴姐的女子进入巴南警方视线,经过缜密侦查,一个分工严密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琴姐原名牟某琴,因为好赌输光了家财。为了挣大钱,牟某琴前往云南做起了贩卖毒品的生意。牟某琴打通从境外“进货”的渠道,先后招收了王某、马某等7人当做马仔进行毒品运输和分销。

       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反侦查能力强。为了顺利运输毒品,该团伙在一辆装载毒品的车辆前面还安排了一辆探路车辆,两辆车一前一后保持距离,随时通报设检情况以防检查。

       另外,根据警方调查,在2017年6月,牟某琴通过境外人员购进一批毒品,准备立即运往重庆分销。此时,负责运输的王某当起了“狗头军师”,他提醒“琴姐”说是“6·26”是世界禁毒日,因此他认为在6月内各地的禁毒风声会很紧,要避过这个风口浪尖才能安全运毒。“琴姐”仔细听取了王某的建议,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于是将运毒时间延后到了7月。

       尽管运毒时间拖到了7月中旬,但开道和运毒的车辆刚到重庆界内,就被恭候多时的民警全部截获。警方随即在重庆、云南、贵州三地同时收网,于近期将该团伙8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共搜缴毒品近30斤,现金约260万元,查扣运毒车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