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海淀:网友举报“男子从境外携带毒品入境云南后进京贩卖” 警方蹲守布控破案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1 15:41:00

    海淀网友助力破获特大毒品案

  本报北京6月20日讯 记者黄洁 见习记者张雪泓 记者今天从北京警方处获悉,在近日开展的“平安行动”中,北京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6公斤。该案的破获斩断了一条从境外途经云南入京的运输毒品通道,案件线索由“海淀网友”提供。

  今年5月初,北京海淀警方接到海淀网友提供的“一名丁姓男子准备从境外携带大量毒品入境云南后进京贩卖”涉毒线索。为了防止涉案毒品流入北京,海淀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连续奋战,专案组逐步掌握了男子丁某从境外携带大量毒品入境云南进京贩卖的不法事实。至此,一个由举报线索牵出的一宗跨境运毒大案浮出水面。

  专案组经侦查发现,嫌疑人已从境外携带毒品入境云南,并把毒品以快递的方式邮寄到了河北一处自提点。专案组随即组织侦查员前往河北快递包裹自提点,提前蹲守布控。5月中旬某天,嫌疑人丁某出现在自提点,领取快递包裹后驾车迅速离开。专案组继续跟踪,发现丁某提货后驾车从河北往北京方向驶去。专案组跟踪百里后,在海淀区一家酒店收网,将丁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为表彰群众在破获此案发挥的重要作用,海淀分局将根据《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