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宝鸡:准新郎将举办婚礼 为筹款6次抢劫开豪车女子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8-04-22 16:31:00

    华商报宝鸡讯 宝鸡一男子买了新房即将举办婚礼,但因经济压力较大,他将黑手伸向停车场内独自开车的女性,20多天在宝鸡实施抢夺6次。4月19日,嫌疑人蔡某被抓,案件正在深挖中。

据介绍,3月22下午,在宝鸡市金台区曙光路一路边停车场,一名女司机刚停好车,突然一名戴帽子男子出现在副驾驶一侧,用手敲车窗玻璃,女司机放下玻璃问男子有啥事,男子突然抓起副驾驶座上的包,骑着摩托车逃走了。

接下来的20多天,在宝鸡渭滨区、高新区、陈仓区和凤翔县,又陆续发生5起抢夺案,作案手法和上述如出一辙,案发时间都是晚上,地点都是饭店附近的停车场,受害者都是独自开宝马、奥迪等豪车的女性。

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和作案手法,确定6起案件的嫌疑人是同一个人。嫌疑人作案时,专挑女司机停车时上前敲车玻璃,假装有事,趁司机降下玻璃问话的时候实施抢夺。6起案件中抢到手机、现金等物品价值2万多元。

 

4月19日,在嫌疑人实施最后一次抢夺2天后,被民警抓获。据介绍,嫌疑人蔡某,35岁,岐山县蔡家坡人,曾因盗窃和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过3次。蔡某犯案前是宝鸡南站食堂的一名员工,今年刚贷款买了房,准备在4月23日举行婚礼。蔡某供述称,他最近经济压力较大,于是产生了抢夺女司机包的邪念。

目前,蔡某因涉嫌抢夺被刑拘。办案民警提醒司机尤其女司机,夜间停车时要注意四周环境,如果发现有人上前,要从内锁好车门,车窗玻璃不要降得太低,如果发生危险,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