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郴州苏仙区:两毒贩欲制毒发家 好好干半年买房娶老婆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7:44:00

    两毒贩意图制毒发家互相励志:好好干半年买房娶老婆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好好干半年,把账还了,你换台车,把房子装修了,娶媳妇过年,(然后)我把账还了,在郴州买套房,开始过正常日子。”这么“励志”的对话,居然来自两个涉毒人员。他们的“梦想”是通过制毒贩毒发家致富,买房娶妻。

  但是他们还没能制出毒品来,就被郴州警方抓获了。

  3月19日,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禁毒大队根据线报抓获了三名涉毒嫌疑人毛某兵、刘某斐和蔡某,分别在蔡某和刘某斐身上缴获K粉、开心粉三包。

 

  经审讯,蔡某和刘某斐交代了其相互买卖毒品的犯罪事实。民警意外发现刘某斐和毛某兵的手机微信中,保存了大量如何购买化学原料制作毒品的对话。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

  经查,嫌疑人毛某兵(男)35岁、刘某斐(男)41岁,原本二人都有一份合法的收入,后来又经朋友介绍认识,在郴州合伙开了家培训机构。二人都有嗜赌的恶习,2018年春节前,多次结伴前往澳门赌博,结果负债累累。万般无奈下,二人商量起“快速”赚钱的法子。

  刘某斐是个“瘾君子”,知道毒品的利润非常高,为追求高额利润,两人对购买原料自制毒品k粉的念头一拍即合。

  为了“美好未来”,毛某兵和刘某斐在微信聊天时相互鼓励,“好好干半年,把账还了,你换台车,把房子装修了,娶媳妇过年,(然后)我把账还了,在郴州买套房,开始过正常日子。”聊天最后,他们还大谈人生哲理,“贪婪是我们一定要克制的,我们只是为了解决当下危机。”

  2018年春节后,二人迅速着手制毒准备工作。毛某兵通过网络搜集制毒原料、工序及相关设备,并从网上联系到了贩卖原料的河南卖家以及提供技术指导的“指导员”。

  随后毛某兵与刘某斐商量,由刘某斐负责出资5000元,毛某兵从网购平台购买了制毒所需烧杯、加热器、漏斗等设备及原料。在毛某兵位于永兴县城的房间里,二人根据“指导员”提供的制毒视频和资料逐步操作,并将制作过程拍到网上请“指导员”指点。“指导员”看了之后告知,刘毛二人所购买的原料是假货,两人的第一次制毒计划宣告失败。

  后两人将制毒的有关设备和原材料藏匿起来,以期寻到原料东山再起,不过这东山还没起来,就被警察抓了。目前,嫌疑人皆已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