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州花都区法院法庭上母子殴打儿媳被拘留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12:34:00

    夫妻俩闹离婚,婆婆还为婚礼酒席钱把小俩口告上了法庭,没想到在法庭上,婆婆和丈夫“一言不合”竟对妻子进行了殴打。4月12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对2名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案件当事人分别给予5日和15日的司法拘留决定。

       4月10日下午,花都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刘大姐是黄先生的母亲,黄先生与杨女士是夫妻。两夫妻关系不和,正在闹离婚。刘大姐以夫妻俩借结婚酒席钱未还为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庭审结束后,签笔录过程中,婆媳双方发生口角,黄先生突然动手殴打杨女士头部,杨女士便还手。刘大姐见状也冲过来,与儿子一起踢打杨女士。期间刘大姐的代理人进行阻拦,但无法拦住。

       花都法院的法警立即到场控制场面,并应杨女士要求拨打110和120电话。后杨女士由该院女法警陪同坐120救护车送至医院检查治疗。刘大姐和黄先生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杨女士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法院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对事件的经过进行调查后,认为刘大姐与黄先生在法庭中殴打杨女士致其轻微伤,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违反了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依法对刘大姐作出了拘留五日的决定,对黄先生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法官表示,审判法庭是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代表国家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庄严场所,神圣不可侵犯,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扰乱法庭秩序,藐视司法权威。对此类妨害法庭秩序的行为,应严格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绝不手软,对于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