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富平半月内3花炮作坊爆炸 50家炮厂停产整顿

  来源: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3-01-05 11:53:00

       阳光讯2012年12月30日13时左右,富平县到贤镇到贤村一花炮作坊发生爆炸,工人王艳丽被炸出十多米远当场身亡,同时遇难的还有工友司春娥和李金娥,这已是当地半个月来发生的第3起花炮厂爆炸事件。 记者 何松军
       现场
       黑色浓烟混着火苗,三名女工被炸死
       “嘭”的一声巨响,黑色的浓烟混着火苗从窗外喷进来,充实了整个卧室,正在卧室看电视的5岁儿子及时逃了出去,幸亏没有受伤。”回忆起花炮作坊发生爆炸当天的情景,相邻的养殖户小王仍心有余悸。
2012年12月31日中午,到贤村的村民正三三两两在巷口议论花炮厂爆炸的事。一村民告诉记者,12月30日13时左右,他正在门口和村民聊天,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他吓得两腿发软。之后,村民们纷纷跑向爆炸地点,发现在爆炸点西面的庄稼地里,躺着一具被炸得血肉模糊的尸体。村民们随后得知,死者是工人王艳丽。闻讯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扑灭了着火点,抢救人员从现场抬出了工人司春娥的尸体,工人李金娥被炸伤,被救护车拉走后死在了半路上。

       调查
       村民:养殖场生产花炮筒 ,邻居损失超8万
       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到贤村向南200米外的养羊场,之前村民们只知道这个养殖场是生产花炮筒的。
       “老板姓王,是山西人,租用村上的养殖场造花炮,平时养殖场的大门紧闭,隔墙上的小洞口被纸板遮得严严实实,偶尔能在门口看到晾晒的花炮筒。”养殖户小王说,爆炸发生后,他的妻子正在做家务,顾不上多想便四处找寻孩子,幸好孩子没有受伤。爆炸造成小王家多间羊舍和院墙倒塌,18只羊死亡,多只羊被烧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八万元”。
       “爆炸后两三个小时,推土机就清理了现场,成了现在这样。”小王说。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花炮厂的铁门被两根木棍死死顶着。铁门旁卧室的门窗严重受损,室内一片狼藉。昔日的厂房变成了空地,不远处是被推土机推起的厂房残留砖瓦,中间夹杂着的花炮筒有些还冒着青烟。
       政府回应
       该县安监局:
       近50家花炮厂停产整顿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半个月来当地发生的第三起花炮厂爆炸事件:2012年12月14日,富平县老庙镇一花炮作坊发生爆炸,老庙镇东于村的魏东学夫妇被炸身亡;2012年12月29日,富平县底店管区下沟村一花炮厂爆炸,一名工人被严重烧伤。3次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和1人轻伤。
       12月31日16时许,富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介绍,在事发现场并未发现生产花炮迹象,该厂疑似非法存放爆炸物。该工作人员说:“针对连续多起爆炸事件,12月30日,县安监局已将全县近50家花炮厂停产整顿,至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
       记者获悉,该花炮厂负责人叫王正生。目前,富平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