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西峡312国道三车相撞 油罐车闯入民宅爆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10:35:00

     中新网西峡1月3日电(吴扬 海波)今晚9点左右,312国道河南西峡县丹水镇境内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油罐车失控后撞入路边民宅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晚9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油罐车的半截已撞进民宅,事故现场一片火海,来自西峡、淅川、内乡三县消防官兵正在灭火。当地派出所则在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半挂货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在312国道丹水镇附近的一个转弯处,油罐车加速超他的车时突然发现前面有障碍物,急打方向先蹭住他的半挂货车后又撞入路边民宅,紧接着油罐车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而他的半挂货车被油罐车蹭后也失去了控制,又撞到前面一辆拉家具的小型货车。

  王先生说,事故发生后他的手被火炀伤,问题不大,小货车上的两个人也问题不大。但油罐车司机和被撞民宅里的人伤亡情况怎样还不清楚。由于担心油罐车还会爆炸,人们不敢离事故现场太近。

  王先生告诉记者,眼下他的半挂货车已被彻底烧毁,直接经济损失在20万左右。

  当地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因为前天这里曾发生一起三轮车与一散装水泥车相撞事故。由于这起事故处理不及时 ,以致于事故车辆一直停在路上。今晚油罐车超车时突然发现前天停在路上的事故车辆,急打方向后油罐车失控进而再次引发交通事故。

  正在执勤的警方工作人员则表示,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