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高平市:男子去年醉驾撞死1人 今年又醉驾撞死2人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17-11-05 11:38:00

本报11月2日讯 去年因醉驾导致1人死亡,被终身禁驾且被判刑。没想到,今年10月下旬,这名男子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醉驾上路,结果发生车祸,导致两人死亡。

10月21日晚7时50分许,高平市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市马村镇陈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名行人被撞,受伤严重。接到报警后,该大队马村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发现,倒地的伤者是两名老人,年龄均70多岁,伤势严重。肇事车是一辆黑色奥迪车,而驾驶员已不见踪影。附近村民和伤者家属闻讯赶来后,将伤者送到医院。

正在勘查现场时,医院传来消息,有一名伤者不幸身亡。

民警根据肇事车的牌照查到车主的联系方式,车主李某某称车是他儿子李某开的,但是发生事故后联系不到李某。

对于李某,民警印象深刻:李某24岁,陈村人。去年,他曾醉驾出事故致人死亡,因交通肇事罪被高平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两个月,缓刑两年执行。他还因此被吊销驾照,并终身禁驾。此次交通事故,是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再次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而且还属于无证驾驶。

为了避免李某逃跑,民警立即兵分三路:一组继续留在现场进行勘查,提取物证固定证据;二组通过李某的相关联系人查找其下落;三组到李某的家中做工作。

最终,李某的家人同意协助民警劝说李某自首。事发当晚10时许,在家人的陪同下,李某到高平市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据李某交代,事发当晚他与朋友一起喝酒后,独自驾车回家。由于车速过快,他撞倒了两名行人,随后弃车逃逸。

李某自首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属于醉酒驾车。当晚11时许,从医院再次传来消息,另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李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相关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